写文更多是为了自己开心
废话号

做了一个梦,主题是悬疑
大致是一个数学家,通过数据分析行为的方式,将一起命案中,四个患有精神病的嫌疑人的杀死被害人的可能性通过概率的方式呈现,概率大概从0.2到0.6不等。(事实是四个精神病都有参与杀死被害人,算这个概率只是为了判刑。)
但是他却觉得报案人,那个和死者有关系的女孩(并不是小孩子,成年了,但是比数学家年龄小很多很多)才有作案动机,四个精神病人不过是被利用了。但是无论是证据指向,还是他算出来的概率,都显示这个女孩是无辜的。
最后结案,判处其中杀人概率最高的精神病有罪。
数学家夜半翻出自己的草稿纸,想起来法庭上笑容诡异的女孩,暗暗发誓,要继续调查她的行为,继续完善数据,一旦女孩的杀人概率超过任一一个嫌疑人,他就算会失败也要把女孩送上法庭。

就在这时,他的书房突然停电,周围一片黑暗,有人悄无声息地潜入他的房间,他的脖子突然被扼住。

就在数学家疯狂思考这个人是谁的时候,那个人开口了。

他说:“你好,我是样本事件A”

(令A=“受害人被杀死”,A1=“受害人被嫌疑人1杀死”,A2=…… )
(结局是神秘人就是死者)

所以我一天都在梦见什么?

评论(7)
热度(6)
© 水色未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