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更多是为了自己开心
废话号

一个关于天官赐福是刑侦剧的脑洞

※一个天官赐福是刑侦剧的脑洞

※我不知道一个脑洞我怎么BB了这么多

※人物关系有改动

※这玩意儿我发了5遍终于发出去了,中间很多和谐符号,希望不影响阅读

原著:《天官赐福》

作者:墨香铜臭

类型:刑侦剧

   该剧讲述了前途本该一片光圌明的人圌民公圌仆谢怜早年因家中变故牵连落圌马,经过十年的摸爬滚打后又重新从片儿警做起为圌人圌民圌服圌务并除恶扬善清洗腐圌败上层的故事。期间穿圌插了谢怜与黑圌道头圌目花城的爱恨情仇(请去掉恨和仇阅读)故事。

主要内容:

(一)警圌界笑柄重回警圌界,与君山一案重显昔日风采

简介:“与君山”大酒店频出事圌故,发生多起婚礼酒宴新娘失踪事圌件。谢怜同不愿透露姓名还造了假名的同圌僚风信慕情二人共同调圌查此案,在酒店前台小妹阿萤的帮助下,深入酒店内部打探消息。

期间受到神秘红衣男子相助,并遇到了受阿萤接济的乞儿郎萤,然而郎萤竟与当年谢怜家庭巨变有关?!

经过繁复困难的调圌查,终于确定了犯人——酒店原所有者宣姬。然而宣姬的作案动机,竟是与被誉为政圌界“三毒圌瘤”之一的裴茗有关。

(二)结识红衣青年三郎,揭秘半月关往事

简介:半月关是一个街区的别称,乃城市中“三圌不管”地界,此处案圌件频发,但因无人管理,案圌件一直被搁置;受涉案人员所托,谢怜与刚刚结识的青年三郎还有仍旧不愿透露姓名还造了假名的同圌僚风信慕情二人一起调圌查。

半月关曾是一片居民区,曾有一伙犯罪藏匿于此,经过警方努力,犯罪分圌子尽数逮圌捕。经过此次案圌件,半月关逐渐衰败,再无往日繁华现象,最终成为现在城市藏污纳垢的黑圌暗地带。此次谢怜一行人在半月关发现了当年刑满释放的犯罪分圌子,以刻磨为首,集聚在半月关一带为圌非圌作圌歹,涉嫌贩卖毒圌品与拐卖儿童。同时也在这里找到了当年的涉案人员半月,半月乃一孤儿,从小在此处孤儿院长大,因误入虎穴,为刻磨做事。后主动提圌供线索,为警方成功破案作出重大贡献。但因为种种原因,她的功绩不曾为人知晓,且在结案后神秘失踪。

经过一番调圌查,谢怜发现警部高层裴宿,裴茗的远房亲戚,也就是当年处理此案的负责人,实在暗中一次次驳回对此地调圌查的申请。裴宿为了保住半月,与刻磨一伙人达成协议:裴宿保证半月关无人管理,刻磨保证放过对半月的追杀。谢怜在调圌查的过程中发现自己当年打工过的一所孤儿院就是半月所在的孤儿院,而半月也是自己曾经带过的小孩之一。

期间曾误会行踪鬼鬼祟祟还乔装为女子的师青玄、明仪二人。

此案过后,谢怜认出了同行青年三郎的真圌实身份:当地黑圌道头圌目,花城。但谢怜因对花城颇有好感,并未因他的另一重身份而远离他。

(三)鬼市解救卧底明仪,与花城正面交锋大打出手

简介:“鬼市”为城市红圌灯圌区的别称,是花城所管辖地区。

谢怜与同圌僚师青玄、郎千秋,一同前往鬼市。内容如题不想扩写。师青玄为政圌界“三毒圌瘤”之一师无渡亲弟圌弟,但其作风与其兄截然不同;郎千秋本是一富二代,因为爱好坚持成为一名警圌察,虽然看起来不是很靠谱但是贵在一身正气。明仪本来是局里的技术员,鉴定科的,没想到在各方面表现都很优秀,被局圌长君吾钦圌定为卧底的不二人选。

特别要说明一下师青玄善于(乐于)乔装成女子,扮相生动逼真。

(四)师青玄家中闹鬼,引出旧日荒唐大案

简介:师青玄家中闹鬼,请谢怜和明仪二人来家中探查(其实只是壮胆)。师青玄诉说家中诡异现象:在家门口不止一次看见死猫的尸体;早上上班开车时在车轮底下发现自己的照片;半夜房间天花板吱呀吱呀;家里电视偶尔会播放一些莫名其妙的诡异画面,虽然好像是一家人在庆祝什么,但是因为是黑白画面且信号不良一样,令人毛圌骨圌悚圌然。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很多。师青玄家住在高档别墅区,物业和保安都非常负责,为了保证业主安全,监控也是无处不在。即便如此也找不到任何人为的迹象,所以师青玄怀疑闹鬼,因为怕惊动兄长师无渡,师青玄不敢大张旗鼓找天师之类的驱鬼,所以先请明与谢二人来他住处探查,共同商量对策。

在共同调圌查的途中,师青玄三人就正面“遇鬼”,发生了一系列灵异事圌件。谢怜隐隐觉得这个“闹鬼”的内容富有指向性,似乎有所隐情,但只是刚有这个念头时,却被神情不太正常的师青玄以天色已晚请了出去。

几天后,发生了一件大事——师无渡的无头尸体在家中被发现,师青玄失踪。就在众人猜测师无渡是被官圌场对家所害时,只有谢怜一个人知道了全部真圌相。

当日谢怜因一些公事和师青玄通电圌话,通话突然因一些变故被打断,但师青玄忘记了关电圌话,所以之后发生的事情被谢怜全都听了进去。

当年师青玄高圌考失利,师无渡提前得知这一消息,虽然他成绩还能说得过去,但却离师无渡所计划的那所学校有一定出入。师无渡为了弟圌弟的未来,早就在那所学校打通了关系,只要师青玄一考上,就能按着他所制订的道路走。但是当时师青玄本身极其厌恶高圌考,更别说复读。师无渡干脆一不做二圌不休,直接找了人,把其中一个考生的名字扒下来换成师青玄,反正神不知鬼不觉。

被换的那个考生名为贺玄,家里贫穷,没什么门路也不认识什么人,本来高圌考是他唯一出人头地的机会,这机会却被师无渡无情的掐死了。师无渡就是看中他没有背景这一点,怕滋生其他事情。谁知过了还不到一年,不知那贺玄从什么门道得知了这一事,又寻了一个在机圌关工作的远房表亲和一群记者,准备举报他。

师无渡一听就慌了,当时师无渡小荷刚露尖尖角,正是关键时期,最怕有什么万一。于是他吧事情做绝,设了一个局,给贺玄安了个车祸肇事者的罪名,判圌刑起码判了十几年了,再不用担心后患无穷。从那之后,这事也终于消停了,师无渡也没再关心过那贺玄的死活,不如说,那贺玄死了更好。

那贺玄入了冤圌狱后,家中父母诉冤无门,再加之周围邻里满含恶意的指指点点,竟是在一个夜晚双双自尽。贺玄这个事闹得挺大,据说连曾经和贺玄交好的女同学,在新学校里也饱受欺凌。

过了两三年后,贺玄病死在了监狱中。师无渡这下是彻底放心了,却不曾想贺玄是金蝉脱壳,借尸还魂,自己假扮明仪——一个刚考上公圌安大学却因为意外死亡的倒霉鬼,悄悄混入师无渡弟圌弟师青玄身边,伺机报仇雪恨。

于是才有了今天的这一幕,师无渡人头落地,师青玄不知所踪。贺玄利圌用职务之便,一手策划了“闹鬼”事圌件,一方面是暗示旧日冤案,一方面有让师青玄远离这一事圌件的意思。却不曾想师青玄得知真圌相后还是选择了自己的哥圌哥,打算把事情压下去,这令贺玄愤怒万分,直接兄弟俩都解决了。

还好谢怜在听电圌话途中觉得事态不对,急忙按下了录圌音键,这桩沉冤旧案才得以昭圌雪。只是谢怜对贺玄的做法极不赞同。

(五)文员灵文只手遮天,锦衣仙惨圌案另有隐情【连载中】

“锦衣仙”惨圌案是本地著名的一起猎奇案圌件,死者小白(化名)是一名心智不全者,虽早已成年,但心理年龄只有6岁。死者被发现时,整个人被套在麻袋里,四肢与头颅均被割下也放在麻袋里。但是令人毛圌骨圌悚圌然的是,从断肢切口和一旁的沾有死者血迹的凶器来看,死者应为自圌杀。

谢怜和局里的新人圌权一真(其实谢怜也算新人……)被指派去收集此旧案的证据,归档入库。本是很容易的一件事,谢怜却在其中看到了端倪……此事与“三毒圌瘤”之一灵文有关?

(番外)花城与谢怜

简介:讲述了花城与谢怜的爱恨情仇(请去掉恨和仇阅读)。

【年度悬疑反圌腐倡廉刑侦大剧——天官赐福,绝赞连载中!】

评论(12)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水色未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