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文更多是为了自己开心
废话号

花吐症候群①

——零

花吐症。
当人们内心充斥着对某人爱恋的渴望却又无法表达时,人们将会有一定几率患上这种病。
病发时,患者从口中会吐出花来。被吐出的花瓣具有传染性,触碰到花瓣的人将会被感染。

如果这个病症只是如此,那么花吐症与相思病也没什么两样。

凡是患上这种病的人,免疫力将大幅下降,如果不能及时治愈,那么患者将因免疫系统衰竭而死。而治愈的方法,只有一个。

接吻。
对象是你真心喜欢的人。
对象也必须真心喜欢你。
“喜欢”这种感情专指爱情,友情和亲情都无法替代。

除此之外,别无他法。

——壹       无药可治       

男人喉咙瘙痒,他不得不使劲将异物咳出。
一瓣,两瓣,……一共五瓣花瓣掉落。

男人望着花瓣,耳边响起了医生的嘱咐。
“花吐症是绝症,无药可治,但并不是没有治愈的方法。”

“治愈的方法……只需要一个来自心意相通的人的吻。”男人喃喃道。

“什么嘛……”

“绝症就是绝症,我无药可救。”


 ——贰       危险关系

他喜欢她,她喜欢他。遗憾的是,他和他并不是一个人。

要知道,这是一种既脆弱又危险的关系。
比如说,她患上了花吐症,却无能为力。

    

——叁       水边之花

她永远都不会得上这种病。

毕竟人类这种生物,上唇和下唇生来便是相贴的。


——肆       执念

“对不起,我喜欢你。”

这是她不知第几次向他告白,与往常不同的是,这次她在“我喜欢你”四个字前面加了“对不起”三个字。
她喜欢他,喜欢到不可抑制的地步,哪怕她早就知道了他已经有了女朋友,而且他们已经进展到谈婚论嫁的地步。

“……”他沉默着,这样的事他已经见怪不怪了,他打算一如往常地拒绝她。

但是他拒绝的话语还未说出,就被一阵撕心裂肺的咳嗽声打断了。

她用手捂着嘴,背过身去,不停地咳嗽。
有几片花瓣洒落。

他沉默半晌。

“好,我答应你。”

接下来的日子,他们像普通的情侣那样交往。他发现,其实她是个很好的女孩,并没有自己印象里那么糟,而且他们其实有很多共同语言,她也是少有的和自己性格十分契合的人。

她从未向他索吻,她总是说“害怕传染到你”而拒绝。而他也默认了这一点,毕竟他们还没有发展到那一步,哪怕这个吻对于她有些关乎性命的意义。

时间一点点流淌,他们逐渐变得默契,他们之间的温度也慢慢升高,她的健康也每况愈下。

在某一天,他主动俯上她的唇。
“我想我是真的喜欢你。”

她喜欢他,这是不争的事实。
为了他,她曾疯狂的搜集关于他的信息,为了知道他最喜欢的食物,她四处打听,费劲心思才得到了一个答案;听说他最喜欢某某某的歌,她省吃俭用一个月,才凑齐了那个歌星演唱会一等席的门票钱;偶然听到他夸奖短发女孩给人清爽的感觉,她毅然决然地剪掉了自己留了许多年的长发;知道他有了女朋友,她哭了一晚上,眼睛都肿的不像样子了,但她还是没有放弃,即使知道再死缠烂打下去会引起他的反感,她也没有放弃。

当她得知自己得上花吐病时,她第一反应竟然是高兴。
虽然理智与情感都在告诫自己不能用花吐病当做接近他的筹码,她还是暗暗高兴自己能有这样的机会。

“对不起,我喜欢你。”
这句话出口的同时,她感到气管被堵住,在拼命咳出气管中异物的同时,几片花瓣掉了下来。

这次,他答应了。

其实她知道他答应自己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自己用自己的病做要挟,但是她此时心中的欣喜早已将那一点点愧疚心挤走了。

再后来,他们开始交往了。
这时,她这么长时间的努力总算没有白费,她清楚他的所有,所以在他的面前,她将自己变成他喜欢的那种类型。

或许出于愧疚,她从未向他索吻。
或许他也明白这一点,他从未主动吻过她。

直到有一天,她听到他说,“我想我是真的喜欢你。”
然后他的唇贴上的她的唇。

然而奇迹并没有发生。

“是他不喜欢我吗?可是他明明说了喜欢我了啊……明明……”
此刻她的心中五味杂陈。
“难道……”

直到这一刻,她才明白了一个真正不争的事实。
执念≠爱情

她对于他,或许曾经有过真心。
但在时间的洗礼下,早已腐烂变质,成为产生执念的催化剂。

这时她突然咳嗽起来,吐出了鲜红的花瓣,花瓣上带着丝丝血迹。

原来自己对他,

不过执念而已。

————————————TBC————————————

这种东西写好了我都不知道打什么tag2333333
话说我受了多大打击能写出这种玩意儿_(:3」∠)_

评论
热度(7)
© 水色未名 | Powered by LOFTER